2021年6月24日星期四

家人投資組合 (1)

月頭用美金$10,000開了個戶口準備家人以後的開支,打算每年入幾千,有入無出,只買不賣,放個十幾二十年,佛系投資。暫時計劃每次入錢買股票的話都會買SPY和MCHI,即所謂的"anchor stocks",再分配少少去其他心水股。另外,一年會有一次入錢投機crypto

Portfolio



Transactions



個股短評


以下股票代號後加號代表在上一次更新以後加了倉。因為這是開倉post,全部有加號。


SPY (+)


巴菲特建議大部份人都應該買S&P 500 Index fund, 它遺產有90%也會這樣處理,所以我跟。計劃每次入錢也會買少少。


MCHI (+)


中國科技股ETF, 重倉Tencent和Alibaba,合我心意。計劃每次入錢也會買少少。


FB (+)


全球MAU 2.8 billion以上,最大social network,總有人用Facebook/Whatsapp/Instagram, P/E 大概30,revenue年增長20%以上沒有難度,不貴。公司有大量option values, e.g. VR, cryptocurrency, e-commerce (Shop), etc. Bytedance的Tiktok是潛在危機。


BRK.B (+)


偶像巴菲特公司,只要不太貴的話都會入貨支持一下。現在大概P/B 1.4, 可以接受。


AMZN (+)


中國以外e-commerce最大;物流一流;雲計算第一;Prime會員超值;智能設備雖然不齊全,但全部都是爆款;最大的ebook market兼有最暢銷的ebook reader: Kindle; Ads的生意急速增長。在網上醫藥市場有潛力。基本上,在所有技術含量不高而和提升生活有關的領域都有潛力,誰的profit margin高它就挑戰誰,屈機的公司。缺點是現價偏貴, P/OCF = 27, P/FCF = 68, 年增長15-20%。


OPK (+)


開戶送的,我不知它幹甚麼。



4 則留言:

  1. 師兄,我見mchi大部份都係atm為主,佔比約30%,雖然atm本身係優質,但會否考慮埋政策風險。
    我另外見有一隻叫vwo,資產市值比mchi大,同時無太集中atm咁高比例,師兄可以望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太擔心政策風險。ATM絕對可以在不違規的情況下繼續維持高增長,中國政府不是白痴,不會讓自己最成功的公司變廢。

      刪除
    2. 都認同的,謝師兄分享

      刪除
  2. 多謝早月兄分享.正好我也同家人開了futu戶口,現在送一股appl,等我研究下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