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7日星期二

邊打邊退

近兩三個星期,由滴滴在美上市引發的血案,一堆剛上市的中概股停止註冊新用戶,延申到國家毁滅整個中國教育股板塊,再加上一些之前一些傳聞得到落實,例如對騰訊音樂的反壟斷、房地產的監管、醫療板塊的整治,微訊不能閉屏其他公司的連結,再到今日微訊也停止註冊新用戶,大部份我認識的高增長股都被打到五癆七傷。


由於我一直用槓杆,組合裡大部份是中國科技股BAT,今季組合已經掉了30%以上,沒有甚麼撈底能力,只好邊打邊退。由於動作慢,除了恒大爆煲我賣了恒大物業外,跟政策有關的股票我沒也走得及。我沒有減任何BAT股票,也還沒斬一些BEKE, BZUN, BABA, PDD short puts,決定硬食。另一方面,我把一些獲利而upside較低的股票,一些在虧但upside不確定的股票賣掉,增加本錢希望捱過這一劫。另有一些股票我還在猶豫要不要賣,例如比亞廸和LTCH。



賣掉的股票有:

  • VIOT at $5.81. 虧30%

  • PSTH at $20.35. 虧2%

  • STOR at $36.58. 賺100% (新冠時大特價時段買)

  • VIRT at $25.45. 虧10%

  • MQ at $26.03. 虧15%

  • ETSY at $206.5. 賺20%

  • CRWD at $265.3. 賺20%

  • 2269 at $140. 賺了45%

  • 6666 at $7. 虧了35%


以下是現在持有的股票:




中國政府對各行各業的打壓大部份都有好的出發點,但不顧後果和負作用,令人擔憂。除了大概$190少量加倉阿里巴巴和之前提過在$550加倉騰訊外,我沒有任何加倉動作。選阿里是因為反壟斷的政䇿相信已經告一段落,對阿里的影響也只是有限,主要是短期減少利潤,而阿里有能力回購股票。之前加倉的騰訊是個錯誤,因為我忘了微訊排外的壟斷問題,到國家真的落實禁止link blocking時,股票已跌到$480以下,感覺上賣的話已經太遲。我沒考慮再加倉騰訊,因為在遊戲方面,不知國家會再做些甚麼。百度在這一輪打壓中其實沒甚麼影響,也有回購股票能力,所以也會考慮加倉。


4 則留言:

  1. 真幸運能當第一個留言, 期待早乙兄的近況更新已久!
    小弟今日也大致完成了調倉, 並更新了Blog文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準備得充足,勁!我太過進取,估不到反壟斷之後還有一堆政策跟尾

      刪除
  2. 我無乜點做孖展. STOR 暫時都仲 keep 住, 2020年4月開始分批買入, 現時XIRR為78%,完全估唔到咁好表現。

    其餘 美國 REITS 表現不過爾爾, 如果唔係貪派息有現金流, 可能買 VNQ 更化算.

    回覆刪除
  3. 你好,我們是財經媒體秒投StockViva,提供財經KOL(例如金曹,古天后等等)港股、美股、外匯等投資分析、即時問股票討論及交流等。我們留意到你的youtube channel是講解有關投資股票的資訊,現時有個廣告合作計劃,希望可以跟你合作。如有興趣了解更多,我們會提供合作方案詳情給你,期待你的回覆!email: irene.li@moleculez.co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