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1日星期六

家人投資組合 (3)

入$2000 (分兩次):

  • $200 買 SPY
  • $1100 買MCHI
  • $200 買 AMZN
  • $300 買 BRK.B
  • $200 買 FB

繼續入少少AMZN, FB。Berkshire Hathaway本身業務沒甚麼,但買入的蘋果和日本股票大賺,自身股價郤沒漲多少,所以我入BRK.B比較多一點。


近幾天的中國整頓,大概是娛樂禁娘炮,"勸"公司不要要求996,對員工好一點,和未成年遊戲的時間更加縮短,一些大學限制單機遊戲,還有傳出中國暫停批新網遊。基本上大的整頓應該算是告一段落,但遊戲方面,相信還有很多整頓空間。最近的約談,估計是限制遊戲可以賣甚麼來變現,即是說,在遊戲的整頓方面,不會止於未成年人。我預料對成年人的遊戲時間限制也是遲早的事,畢竟已經有文章說網遊是「精神鴉片」,那加多些限制也是情理之內,騰訊自然首當其衝。


MCHI雖然騰訊佔比大,但也有其他如阿里巴巴和平安這些有能力回升的股票,我對這個投資組合是用DCA (dollar cost averaging)的策略,價低的時候就自然是機會買多一點,所以這次加碼也加重在MCHI。


今年對這個投資組合加碼得差不多了,預計下年才會再入錢。

Portfolio


Transactions



個股短評


以下股票代號後加號代表在上一次更新以後加了倉。

SPY (+)


巴菲特建議大部份人都應該買S&P 500 Index fund, 它遺產有90%也會這樣處理,所以我跟。計劃每次入錢也會買少少。

MCHI (+)


中國科技股ETF, 重倉Tencent和Alibaba,合我心意。計劃每次入錢也會買少少。

FB (+)


全球MAU 2.8 billion以上,最大social network,總有人用Facebook/Whatsapp/Instagram, P/E 大概30,revenue年增長20%以上沒有難度,不貴。公司有大量option values, e.g. VR, cryptocurrency, e-commerce (Shop), etc. Bytedance的Tiktok是潛在危機。

BRK.B (+)


偶像巴菲特公司,只要不太貴的話都會入貨支持一下。現在大概P/B 1.3-1.4, 可以接受。

AMZN (+)


中國以外e-commerce最大;物流一流;雲計算第一;Prime會員超值;智能設備雖然不齊全,但全部都是爆款;最大的ebook market兼有最暢銷的ebook reader: Kindle; Ads的生意急速增長。在網上醫藥市場有潛力。基本上,在所有技術含量不高而和提升生活有關的領域都有潛力,誰的profit margin高它就挑戰誰,屈機的公司。缺點是現價偏貴, P/OCF ~ 30, P/op inc. > 60, 年增長15-20%。

OPK


開戶送的,我不知它幹甚麼。

6 則留言:

  1. 我都是會選SPY而不是其他VOO那類,長線甚至比QQQ更穩健。

    回覆刪除
  2. AAPL
    AMZN
    FB
    MSFT
    GOOGL
    TSLA
    SE
    我的美股長線倉。

    回覆刪除
  3. 你將一半的資金投入MCHI,看來你相當看好中國的發展..
    **我的家人的3分1持倉也持有2801,跟MCHI同樣追蹤MSCI China Inde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共同富俗也需要有富有的公司,所以關門打狗應該也會有個譜。最近阿里那邊應該是打完了

      刪除
    2. 同意,無理由將自己會生金蛋既雞完全打死.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