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5日星期三

不斷學習

如查理芒格所說,巴菲特其中一個厲害之處就是他不斷學習,所以就算巴菲特沒遇到芒格,投資也會做得很好。每天讀一點書,長年累月,經過複式效應,你也會越來越厲害。我把一些讀物放在一個頁面叫價值投資讀物,頁面會不定時更新,希望可以幫各位價值投資人在知識上更上一層樓。

我其實有個疑問,幾本入門的書(價值投資讀物入面有懶人包和入門書)對初入門的讀者應該算頗易上手, 那麼一些專教讀財報的課程, 是不是有用呢? 因為我在讀投資書之前,已經有少少會計根底,所以未必能夠明白初學者的難處。如果那些教讀財報的課程是有用的話,我會想試試在這個網誌寫一寫初級的財報知識,讓大家可以省掉一筆小錢和時間,在此路過的請給些意見,謝謝!

7 則留言:

  1. 我認為早月兄, 反而應該多分享 深入的價值投資方法, 大家的定位都不一樣。

    回覆刪除
  2. “读书患不多,思人患不明.患足已不学,既学患不行.”
    昨晚在雪球看到的.
    熱烈支持早月的想法, 衷心期待計劃的實現.
    L.W.

    回覆刪除
  3. 看書真的重要, 近一兩年我更嘗試看自己完全不懂的領域如心理學或地理, 其實跟世界觀和投資也有關係.

    回覆刪除
  4. 還有, 我也知道早月兄是一個很注重完整性和細節的人.

    如果你花心機寫下很多有關財務報表的知識, 我不認為報讀財務班的人會有很大興趣, 因為這是普遍港人思維, 受自小教育制度影響, 他們寧願自己付錢和時間去學速讀, 而不是自主式在網上學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寧願自己付錢和時間去學速讀, 而不是自主式在網上學習." 如果是真的話那就奇怪了,同為中國人,國內的人比較喜歡上網學,我以前一向也是喜歡找免費的資源學習,避免花錢。可能現在香港人有錢了,覺得自己試錯和自學太慢。

      刪除
    2. 可能係有一部份人自細養成要靠補習班雞精筆記,自己唔識睇書。以食野為比喻,要靠人地咀嚼消化埋比佢哋吸收。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