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3日星期五

免費的英文投資估值班

這是由Finance Professor Aswath Damodaran教,他是Investment Valuation的作者(懶人版)。完整的免費Valuation online課程在此。Damodaran多是用DCF做估值,而且用很多數字去看不同assumptions,認真的價值投資者可以在他身上學到很多,不過很多人會覺得很悶。

Damodaran在一月會開班,應該和online版的差不多,你可以跟他班的進度一同上課:

他最近出了本新書Narrative and Numbers: The Value of Stores in Business, 應該會講Tesla的估值(他的blog之前有提過),不過我還沒看,還沒有時間。

2 則留言:

  1. 感謝分享, Aswath Damodaran之外, 您是怎樣學價值投資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書多。

      讀財報如10-k那些對公司認識會有更深認識,比較同行其他公司的財報間中會有驚喜,例如領展的rent/sales ratio是其他公司沒有的。

      思考多一點,想想一些metrics背後的意思是甚麼,幾時用這個幾時用那個。例如那些相似的measure如ROE, ROA, ROIC。想想有甚麼漏洞,例如互太和IBM的高ROE是代表甚麼。

      刪除